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获奖作品展”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成功举办
 
       由文化中心、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美国赛克勒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记者论坛等支持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赛克勒杯中国书法竞赛获奖作品展”于9月19日至21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佩雷拉美术馆成功举办。
       斯里兰卡国家政策与经济事务部常务秘书卢万·钱德拉、文化中心秘书长许红海、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政务参赞庞春雪、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塞克拉以及中斯各界友好人士、学生代表等10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该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活动之一。
       卢万常务秘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书法在世界广受欢迎,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斯中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与各界人士携起手来,传承斯中传统友谊,共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发展,促进两国人民心灵相通。
       许红海秘书长表示,中国是书法的故乡,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对全人类文化艺术宝库奉献的一颗璀璨明珠,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增进中斯友谊,推动中斯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庞春雪政务参赞表示,中国书法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审美观。学习中国书法讲究每一笔的下笔、力道等,其实这正如现在提升中斯关系的努力一样。我们需要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只有这样才能把双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阿贝主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展览进一步促进斯中文化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展览并共同见证了文化中心和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该展共展出50幅书法作品,免费向公众开放;在开幕式上举办了笔会,数十位斯里兰卡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书写中国书法,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英文)、锡兰华文报、中华时报等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引起斯社会良好反响。
 
卢万常务秘书、许秘书长、庞春雪政务参赞为活动剪彩
 
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先生致辞
 
斯里兰卡国家政策与经济发展部常务秘书卢万先生致辞
 
参观交流
 
青年学生代表参观书法展
 
学习书写中国书法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