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讨 >


文化中心举办“第11届国际萨满文化研讨会”
 
        2013年9月6日-8日,文化中心在贵阳与国际萨满文化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国际文化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第11届国际萨满文化研讨会”。
       萨满文化是一种世界性的历史文化现象,产生于原始氏族社会,在东北亚、北美、北欧等地广泛存在,萨满文化研究已历时百年。文化中心副秘书长王学珺在致辞中指出,研究古老的萨满文化为当今世界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国际萨满文化研究会主席霍帕尔作了《世界萨满文化研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主旨演讲。来自匈牙利、美国、瑞典、英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希腊、奥地利、丹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4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萨满文化对暴力冲突、压迫和苦难的处理”、“萨满治疗实践与替代性医疗”、“萨满文化中的和谐仪式形态与生态宇宙观”、“当代云南少数民族萨满文化及仪式实践”等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并通过音像、图片展示了世界各地的萨满文化。
       新华社、光明网、新民网、海外网等新闻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