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讨 >


“首届荆山人类农业文明学术交流大会”在
陕西富平成功举办

 
        文化中心与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荆山人类农业文明博览园合作,于3月15-17日在陕西富平淡村镇举办了“首届荆山人类农业文明学术交流大会”。会议以“回望、肯定、借鉴、发展”为主题词:回望农业文明远去的背影,肯定农业文明文化的精华,借鉴农业文明深邃的思想,发展农业文明丰硕的成果。
        来自于中国农史学会、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约6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代表围绕本届大会主题,结合工业文明和信息化文明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从中华农业文明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农业发明创造对世界的影响、世界农业灾荒、中日农业文明交流及农业环境治理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解决我们面临的农业问题和环境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会议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会议代表拜谒了习仲勋陵园;观看了秦腔表演,感受了秦腔艺术的无穷魅力。
新华社、中国新闻社、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农林电视台、渭南日报、新浪网、腾讯网、西部网等及时报道了会议情况。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