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推出抗战历史纪录片
通过国家重大选题审批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作为支持单位推出抗战历史纪录片《香港大沦陷》,作为联合出品方推出抗战历史纪录片《营救克尔》,于2017年5月23日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选题审批,审批号为“出版管字[2017]1290号”。
 
 
       为纪念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中心于2017年6月正式出版纪录片《香港大沦陷》、《营救克尔》DVD光碟。七一前夕,文化中心向文化中心理事、向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2017年闽港澳大学生武夷山世界遗产地文化研学班”上的200多名闽港澳大学生及在京东江纵队后代赠送了两部纪录片DVD光碟。
       纪录片《香港大沦陷》揭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香港被日本法西斯侵占三年零八个月的黑暗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英勇抗日的事迹。纪录片《营救克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在香港英勇营救美国陆军第十四航空队中尉唐纳德·克尔的历史。
       2017年6月29日,《光明日报》、光明网就文化中心推出上述两部纪录片进行了题为《见证与香港人民的血脉骨肉情》的报道(链接:http://news.gmw.cn/2017-06/29/content_24925834.htm)。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