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技术 >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4•国际问题)成功召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主办,我中心参与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4•国际问题)于 11月2日在广州成功召开。  
        论坛以“新兴经济体的长期增长”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两部分。主题演讲中,来自俄罗斯科学院、南非斯泰伦博什大学、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专家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中外文明的交流与互动、新兴经济体参与全球治理和制定规则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专题讨论中,十几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与挑战、新兴经济体的合作与竞争议题对当今国际经济新形势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研究。
        来自俄罗斯、南非、巴西、越南等主要新兴经济体及我国学术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130余人出席了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设立于2010年,主要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全球关注的重大问题,围绕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中外文明的交流与互动开展高层次国际性研讨。论坛突出战略性、时代性、科学性,嘉宾主要为中外政界、智库、国际组织及经济界高层人士。






                                       (经技部供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