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技术 >


2014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4年11月1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国际商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广州联合主办了2014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论坛。来自俄罗斯、南非、巴西、越南、孟加拉、东部与南部非洲共同市场等13个国家政府部门、外交使领馆、知名高校的学者,以及国内60多个著名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部分新闻媒体约23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新兴经济体的长期增长前景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探讨。  
        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东部与南部非洲共同市场秘书长辛迪索•恩格温亚、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及我中心丁秘书长等8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墨西哥、孟加拉国、中国社会科学院、商务部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等8位官员和著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加固了与会者对新兴经济体发展的信心。下午进行的分论坛激发了各个学者对新兴经济体发展研究的智慧。
        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论坛已在广州连续举办两届,旨在为新兴经济体提供新型合作平台,求同存异、共同繁荣发展。


(经技部供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