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讨 >


联合举办“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2005年4月13日至15日,中心与荷兰世界精神文明基金会、中国未来研究会联合主办“开拓创新,融洽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与实践”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自荷兰、加拿大、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德国、瑞士、马来西亚、挪威、智利等国家和港台地区及国内有关方面的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律师、非政府组织成员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及实践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采取大会演讲、小组对话等形式,内容涉及环保、教育、哲学及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
        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都应积极关注的问题,此次论坛,为国家有关部门、学术及产业界人士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中外来宾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进行交流探讨,对提高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与实践能力,提高大家的参与意识和参与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召开“对话”形式的国际论坛会议表示赞赏。通过“对话”不仅可以使不同的观点得以阐述、碰撞,从而达到融合,而且对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沟通也大有裨益。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