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讨 >


 “第七届亚洲微循环大会”在山东成功举办
 





       2008年10月17日至22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中国微循环学会在山东泰安、青岛联合主办“第七届亚洲微循环大会”。
       亚洲微循环大会每两至三年举办一届,举办地点在亚洲微循环联盟成员国的城市间巡回。亚洲微循环联盟主席、著名微循环专家、文化中心理事修瑞娟女士担任本届微循环大会主席。
       本届大会以微循环的功能--从基础到临床为主题,组织中外医学专家学者根据最新研究发现和临床实践,向大会介绍将微血管功能的研究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防治相结合的经验和做法,研讨微循环的科研成果在临床实践中的指导和应用。
       来自日本、印度、泰国、菲律宾、尼泊尔、孟加拉、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法国、德国、瑞典、挪威、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56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三院院士、生物医学工程专家钱煦教授,瑞典卡洛琳斯卡医学研究院教授、诺贝尔医学奖首席评委Ingemar Bjorkhem博士,欧洲心病学学会主任、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生理系主任Axel Pries教授,日本庆应大学医学院Masaya Oda教授等亲临大会,并做主旨报告。国内158名从事医疗服务、教学和研究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主席修瑞娟女士代表文化中心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与会的中外来宾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文化中心近年来为中外文化交流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本届大会参与单位众多,覆盖面广。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微循环学会、北京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医学教育协会、天津大学医学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医学院、东南大学中大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贵阳医学院、泰山医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以及日本庆应大学、日本大阪心血管研究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泰国皇家朱拉龙宫大学、瑞典龙德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介绍经验,展示成果,围绕早期诊断和干预微循环障碍可有效防止多种疾病及炎症疼痛的发生等问题进行研讨,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对促进基础研究、完善临床实践、推动微循环领域的科研工作和人类健康事业的向前发展很有帮助。
       泰安大会后,一些与会代表前往青岛,参加微循环卫星会议,与医学领域的科研同行和院校师生进行交流,修瑞娟理事及三位外国专家被青岛大学聘为名誉教授,加强了该校的教学和科研力量。青岛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领导会见了到访的参会代表,并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与会代表对本届学术盛会取得的成果非常满意,对文化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迎接医学科研事业的美好明天。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