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更多关注 >


文化中心邀请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行来华开展交流活动

        应文化中心邀请,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夫人一行4人于2014年8月21日至25日来华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期间,鸠山前首相一行出席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我的人生》(中文版)新书发行暨鸠山由纪夫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并赴河南省登封市出席“嵩山论坛2014年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文化中心副理事长张宝文同志,原国务委员、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同志,文化中心顾问林丽韫同志分别会见了鸠山前首相一行,并就中日文化交流和当前中日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鸠山前首相于8月23日出席“嵩山论坛2014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嵩山论坛——华夏文明与世界文明对话”由文化中心与河南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金会、北京大学、凤凰卫视等机构共同主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天人合一与文明多样性”,来自中国、美国、欧洲、印度的学者、思想家、企业家共计140人参会。






(文教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