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举办“‘一带一路’与香港发展”大型书画艺术作品展
 
        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一周年,2018年5月11日至16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了“‘一带一路’与香港发展”大型书画及艺术品展览,共展出包括书画、摄影、瓷器、景泰蓝等名家精品200余件,这些艺术品将中国传统文化技艺与新时代中国文化艺术精华有机结合起来,令人耳目一新,其中以中国画的形式描绘“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自然风景的美术作品,较好阐释了中外文化交流交融,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内涵,也使观众不出国门就能领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美丽风光。
        香港作为世界著名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此次展出的众多艺术作品,不仅向海内外展示了新时代中国艺术发展的新成果,更进一步弘扬了“一带一路”的新机遇,对推动香港文化艺术与内地及海外的交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等单位领导及中国美协顾问尼玛泽仁、文化中心理事龚敏、张瑞田等艺术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与支持,也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及艺术爱好者参观,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