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举办第十四届北京新春音乐会 
 
        由文化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于2018年2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6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北京新春音乐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十四年定时在春节前、定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以“过民族年、着民族装、赏民族乐”和“雅俗共赏、耳熟能详、脍炙人口、赏心悦目”为特点,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以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四种唱法演绎中国经典民歌。
        本届音乐会邀请阎维文、单秀荣、丁毅、吴琼、吕薇、张大伟、泽旺多吉、西尔艾力、阿木古楞等多位歌唱家参演,中国电影乐团交响乐团演奏。音乐会以器乐曲《春节序曲》拉开音乐会序幕,分为“亲情、友情、乡情、幸福”四个篇章,为观众带来了21首歌曲。曾在电影《芳华》中演唱《草原女民兵》的歌手阿木古楞为现场观众再现了影片中的歌曲;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张大伟演唱了片尾曲《绒花》。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唱家吕薇演唱了《春天的故事》。著名歌唱家丁毅深情演唱了《那就是我》与《送你一朵玫瑰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为观众带来了《女驸马》选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单秀荣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电影《归心似箭》的经典歌曲《雁南飞》。最后,整场音乐会在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举杯吧,朋友》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始终坚持爱心与艺术同在,面向社会大众公益赠票。今年音乐会向春节在京工作的消防警察、社区工作者,在京过年的学生等赠票1500张,得到了观众、艺术家、媒体的肯定。
        文化中心理事会部分领导出席了音乐会。
                                          
   全体演员谢幕


闫维文演唱《母亲》

单秀荣演唱《雁南飞》


丁毅演唱《送你一朵玫瑰花》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