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中心在珠海主办“永远的麦西热甫——《麦西热甫到我家》”
 
        文化中心于10月22、23日晚在广东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主办歌舞剧“永远的麦西热甫——《麦西热甫到我家》”(以下简称《麦西热甫到我家》)。
        2011年10月,“麦西热甫”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麦西热甫”是维吾尔族文化的一部分,也是维吾尔族群众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歌舞剧《麦西热甫到我家》是一台集舞蹈、民乐、戏剧、诗诵等艺术表现手法为一体的文艺演出。整台节目分为《序》、《青苗》、《林间小憩》、《丰收》、《婚礼》和《尾声》六个章节,以一对年轻人在麦西热甫文化的滋养下茁壮成长并收获幸福的故事为主线,依次展示了麦西热甫在一年四季中不同的演绎形式及其丰盈的文化内涵。2015年4月18日,文化中心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主办歌舞剧《麦西热甫到我家》,60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22日晚演出前,珠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文明办主任钟国胜会见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文化中心理事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和演出主创人员。
        在珠海市政府和华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演出突出了公益性,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珠海市实验中学新疆班的学生集体观看了演出。新疆班学生来自高中各个年级,能够在千里之外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家乡艺术,格外激动。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在剧院与从舞台上走下来演出人员一起舞蹈、合影,整个现场一片欢腾。    
 
 





                              
                                               (文化教育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