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艺术 >


举办“神弓妙韵 华萃之夜”许可二胡音乐会
 
       11月9日晚,文化中心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了“神弓妙韵 华萃之夜”国际胡琴大师许可与柏林爱乐室内乐二胡协奏音乐会,文化中心副理事长林丽韫、秘书长丁奎淞及观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许可是旅居海外的二胡演奏家,在国外,他潜心研究将二胡融入西方音乐的演奏,首创胡琴双音旋律演奏法,弥补了胡琴不能演奏双音和弦的历史空白;他将二胡把位扩大至四个八度以上,解决了高难度曲目的音域问题;同时创新了快速推拉连顿弓及清晰明亮的高把位人工泛音,在二胡演奏技艺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被誉为二胡界的帕格尼尼。
   
       “神弓妙韵 华萃之夜”音乐会,是由中国胡琴大师许可与柏林爱乐乐团五重奏合作演出的一台仅有两根弦的中国民族乐器与四根弦的西方弦乐器共同演奏的音乐会,他们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中国胡琴组曲《唱》、《吟》、《舞》,单曲《空山鸟语》、《听松》、《河曲》以及西方著名作曲家德沃夏克的《诙谐曲E大调弦乐五重奏》、柴可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巴齐尼的《幻想谐谑曲》、帕格尼尼的《罗西尼主题变奏曲》等曲目。他们以高超的演奏技巧为观众演绎了一场中西合璧的美妙旋律,博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时,在观众们热烈掌声的请求下,演奏家们三次返场,以达谢观众对他们演出的赞赏。
       “神弓妙韵 华萃之夜”许可二胡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
 
事业开发部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