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活动 >

 
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第四届理事大会
 
        2016年9月12日,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江苏中心)第四届理事大会在南京市举行,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人大副主任赵鹏、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江苏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柏苏宁、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出席大会。大会通过了《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章程》,罗一民同志当选为江苏中心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丁奎淞秘书长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李建国同志委托,对大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0年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李建国理事长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016年理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江苏中心立足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和长三角区东西联动、承南接北的地缘优势,利用江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优势地位和历史厚重、人文荟萃的独特资源,为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科技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江苏中心在扩大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参与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践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对外文化民间交流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王燕文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江苏中心理事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中心作为开展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推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展示江苏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自信、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注重创新、凝聚合力,充分发挥民间往来优势、文化人才优势,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拓展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让世界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江苏。
        罗一民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中心紧密围绕江苏省建设经济大省和文化强省的目标,广泛开展民间对外文化交流,积极宣传江苏,各方面的工作和活动有声有色,成果丰硕。他强调,江苏中心和理事会全体成员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今后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突出宗旨,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突出文化特性,为扩大江苏文化国际影响做贡献;突出国际交往,争当民间对外交流的生力军;突出理事的主体作用,发挥理事的积极性、创造性;突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