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活动 >


新疆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中心召开第三届理事大会
 
        2016年6月28日,新疆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新疆中心)第三届理事大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王伟、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经济文化发展中心章程》,王伟当选为新疆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第三届理事会共有48名理事,由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及政治外交、经济科技、文化教育、艺术体育领域的著名学者、知名人士组成。

 
        王伟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新疆中心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指导下,始终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外文化交流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为新疆的对外开放和稳定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王伟强调,新疆中心和各位理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对新疆中心的要求,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布局,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推进跨国界、跨文明、跨宗教的交流活动,让中华文化、新疆元素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美丽、开放、发展、繁荣的新疆而奋斗。
        丁奎淞秘书长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0年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李建国理事长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016年理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肯定新疆中心立足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与周边八国接壤的地缘优势,利用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科技进步以及我国的周边外交大局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新疆中心在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扩大对外经济文化交流、深化我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工作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对外文化民间交流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