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活动 >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
中国联赛第一、二站比赛在京成功举办
 
        4月30日-5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国际马联、国家体育总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一、二站比赛在北京朝阳公园成功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爱尔兰、奥地利、荷兰、瑞士等十几个国家的顶尖骑手与中国骑手身着盛装,进行激烈角逐,为现场观众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在第一、二站比赛中,共设有希望之星地杆赛;青少年及马主赛60-90CM级别赛、100-110CM级别赛、110-120CM级别赛和120-130CM级别赛;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130-140CM);世界杯赛(145-150CM)。赵志文、李振强&李耀峰父子、黄祖平、刘同晏、哈达铁、边巴次仁、张可、段义华、田雨等国内优秀骑手联手世界排名前50位的国际顶尖骑手:英国第一天才美女骑手劳拉•伦威克、前奥运冠军英国骑手本•马赫、爱尔兰骑手卡梅隆•汉利、英属百慕大骑手帕特里克•尼斯比特等,进行为期8天的同场竞技。
        在第一站5月2日145-150CM世界杯级别赛事的争夺中,前奥运冠军英国骑手本•马赫身着漂亮的骑士服,骑姿标准,在最后连续两个小弯的处理中展现出了高人一等的控马技术,在似有似无的辅助动作下,在比赛中娴熟地控制马匹,掌握节奏,精准而从容地跨越一道道障碍,用教科书般的经典骑乘完成绝杀,获得赛事冠军。中国香港骑手林立信屈居亚军,中国香港骑手郑文杰获得季军。在第二站5月8日145-150CM世界杯级别赛事中,中国骑手边巴次仁率先出场,他和马匹MONTENDRO的韵律保持一致,以不可阻挡的前进气势零罚分越过终点,人马合一的完美骑乘闪耀全场,摘取本站马术世界杯赛的冠军。爱尔兰骑手卡梅隆•汉利因为障碍罚分位列第二,香港骑手郑文杰位列第三。
        回顾2016年马术世界杯前两站的精彩比赛,障碍马术的表演是唯美的,如果把场地作为一幅画,马匹的轨迹就是画面上绚烂而多彩的线条,一幅幅人马图恰似流淌的旋律,美不胜收。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多彩的赛场周边活动也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可爱的赛事吉祥物宝尼与赛场周边的观众进行亲密互动,将精美的吉祥物分发给幸运热情的观众们。有来自欧洲的小马pony供观赛的小朋友们免费体验骑乘,同时有专业教练为小朋友进行指导训练。比赛虽然结束,但马术带给观众的精致享受永不落幕。
        今年10月国庆期间,朝阳公园还会迎来2016年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三站的比赛,敬请期待。
 

130-140CM个人赛冠军 郑文杰
 

145-150CM 世界杯 第一站 冠军 本.马赫
 
145-150CM世界杯热身赛冠军 边巴次仁
 

马术世界杯 观众与吉祥物互动
 
赛后小朋友与马匹亲密接触

(经技部供稿)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