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会活动 >


二00八年理事大会暨新春团拜会
 
        2008年1月14日下午,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人民大会堂澳 门厅召开了2008年理事大会暨新春团拜会。王兆国理事长、于恩光、卫建林、王佛松、王英凡、田进、刘 华秋、刘剑锋、刘鹤、乔晓阳、孙志海、安民、杨国庆、陈昌本、拉巴平措、林丽韫、陶一江副理事长, 贾亦斌、杨斯德、王仲方、沈觉人顾问,各部门70多名理事以及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
        理事会由杨卫秘书长主持。孙志海副理事长作人事调整说明及增补理事情况介绍。文化中心原秘 书长卢红生同志因已到退休年龄,不再担任中心秘书长职务,改任中心常务理事。根据工作需要,经推荐 并报理事长同意,杨卫同志担任文化中心秘书长,佟晓滨同志担任常务副秘书长。遵照王兆国理事长“文 化中心要继续吸收一些有影响的名人加入理事会,更好地发挥他们作用”的指示精神,根据文化中心工作 需要,由副理事长推荐,增补李慎明、郑怀生、崔如琢、袁晨野、肖怀治、马未都等六名理事。对上述议 项,到会理事们认真审议鼓掌通过。
        陶一江副理事长作文化中心2007年度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规划的报告。陶副理事长指出:过去 的一年,在王兆国理事长领导下,在理事们大力支持帮助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遵照理事长的重要指示精 神,积极主动地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陶副理事长从树立国家意识,拓展民间外交 ;增强全局观念,为政府决策服务;树立“大文化”概念,开展多渠道文化交流;推动和谐理念,增进各 国间了解和友谊;组织精品演出,创立文化品牌;加强自身建设,丰富理事活动等几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 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同时对文化中心200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规划,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交流工 作的全局,举办高规格、高质量的交流项目,努力使文化中心在新的一年里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兆国理事长在主持完全国人大重要会议后,未及休息来到团拜会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 出:文化中心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做了很 多有益的事情。通过民间文化交流增强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为中华民族在新的历 史条件下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兆国理事长感谢理事会领导和理事们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并向大家祝酒拜年!整个团拜会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晚上,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了新春电影招待会,放映了电影《集结号》。

 
秘 书 处
 二○○八年一月十四日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