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冯沪祥教授“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地位
演讲会在文化中心举办
 
        2013年7月12日下午,北京当代社会文化发展研究所在文化中心十楼多功能厅举办演讲会,邀请台湾知名人士、台湾中央大学哲学研究所冯沪祥教授就“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地位”主题进行演讲。中央党校前副校长、文化中心理事李君如出席此次活动。包括文化中心理事、学术机构专家学者、文化单位工作人员等近60人到场聆听了演讲。
        冯沪祥教授系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曾任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和美国波士顿大学客座教授,在哲学比较学、孙中山思想研究、中华文化哲学等方面都有精深独到的研究,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演讲中,冯教授从世界名人对中华国学的尊崇、外国对中华文化的误解污蔑、近代西方哲学与中华文化相通的大师级人物、今后弘扬中华文化之道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在分享自己的文化理念、研究心得的同时,也传递出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豪感、优越感和高度的文化自信,使听众深受感染。演讲结束后,冯教授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回答了听众提问。最后,李君如先生应邀上台,结合自己对本次演讲主题的研究思考发表看法,对冯教授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


对外邀请权出访组团权